top of page

另一個圈 Jump Into Another Hole 展覽 x 市集


展覽詳情 Exhibition Detail

十五個手作單位,十五個自己創立的故事 「可能是一種自虐的表現, 諷刺我們不能在香港藝術市場立足。亦可能是一種自立門戶的方法,不依靠別人去養活我們。」

我們一方面堅持創作, 一方面將創作變成工藝產品, 讓堅持延伸至手作工藝圈 - 一個讓大眾更易感受、更易接觸的呈現方式。我們嘗試將藝術概念調節至一個大眾合適口味,將作品由圈內傳掦至另一個圈,再一步一步地轉去圈外。同時, 此舉亦是在捍衛著香港手作工藝的核心價值。

在社會的意色形態下,大家在畢業後基於現實考慮,很多人對創作的興趣漸漸失去。是次展覽,找來十五個曾修讀藝術/設計系的創作單位,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大家仍醉心創作,堅持以創作生活。展覽上會看見他們各自的藝術創作與工藝產品。展現他們如何將自己的創作轉化成有質素和饒有意義的手作產品。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一個單位背後之理念、故事與轉變成手藝的過程。我們更想打破藝術在人心目中較高的門檻,讓更多人能從日常中接觸到藝術/設計創作。希望手作工藝不只是潮流,這種文化是可以不斷延續。當我們有著互相競爭的心,藝術創作及手作品就會有更多變化與可能; 當大眾將工藝融入生活,不再慣性地到大商舖購買日常所需,這種文化就能繼續在香港存在。 日期 Date: 1-15/4/2016 時間 Time: 10:00am - 7:00pm (Mon closed) 地點 Venue: 九龍塘禧福道五號,香港浸會大學傳理視藝大樓,顧明均展覽廳 G/F&1/F, Koo Ming Kown Exhibition Gallery, CVA,HKBU 免費入場 free entry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