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媒體報導] - 夠Pop - PopD.hk


讓鐵閘重生

常說鐵閘鐵閘,其實很多人家門前那道閘,早就是不鏽鋼閘,鐵藝師傅都不造閘了。不過okapi studio的兩位初出茅蘆的90後Stephen和Max,讓它改頭換面又重生。

okapi studio的設計以舊日香港出發,鋅鐵是主要媒介,原因要追溯至二人大學時跟鋅鐵師傅學做鋅鐵信箱的有趣體驗,一試難忘。很多人自然覺得他們懷舊,其實不:「我們並非真的眷戀過去,只是將香港人忘記了的工藝和物料翻新並放入設計,選擇實用性高的物件,給大家認識。」古老可以當時興,但照皮煮碗不行,懷舊與老土從來都是一線之差。

當下文青們欣賞手作,手作人好像有個光環,Stephen和Max不時在市集擺檔,產品又精美,不介意這樣的稱謂吧?Max:「我才不要被叫手作人,感覺勞力佔很大部分,我們手工又不真的很好。」Stephen:「其實打從最初,我們的方向已不是這樣。相對複雜工序,我們倒想化繁為簡,探索節省時間和工夫的做法。例如對待舊物料用新科技,縷空鋅鐵都轉用laser cut,不再用搥鑿。」

問及二人未來有何方向,他們笑而不語,相信做好現在的再算。事緩則圓,一步一計。

Stephen、Max

初出茅蘆的90後,浸大視覺藝術系畢業生。去年拿著學校的創業基金開了okapi studio,以舊日香港作設計方向,推出一系列產品,並舉辦環保工作坊。定期在市集出沒。

FB & IG/okapi studio WEB/www.okapistudio.com.hk

Text*Nicky

節錄自#491 metro Pop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